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系群众办实事,为民服务解民忧

来源: 执行局、审管办(研究室) 时间:2021-06-08 16:17:36

把群众诉求放在心上,把暖心服务落到实处,努力为群众定分止争,积极维护群众切身利益,阳新法院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落实见效、惠及群众。

远程调解减轻群众诉累

近日,阳新法院立案庭法官查文君利用微信平台,帮助身在外地的当事人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当事人当即给付了部分欠款。2017年4月,被告费某在原告石某处借款1万元,石某经多次催讨无果,遂起诉来院要求费某偿还欠款及利息。由于费某本人在外地,为降低诉讼成本,承办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使用微信进行调解,促成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费某在承办法官的督促下,立即给付了部分欠款。

强化沟通服务企业发展

6月1日,阳新法院执行局干警朱耀涌、王保国、倪文涛等人落实“定期会商”机制,前往阳新县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就该公司系列执行案件执行情况召开座谈会。会上,阳新法院对该公司系列执行案件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案件下一步执行工作开展与该公司进行了讨论,获得了该公司对执行工作的认可。该公司表示,希望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定期会商”,共同促进案件执行工作。

全心全意执行获赠锦旗

6月4日上午,阳新法院执行局收到一面来自被执行人李某的锦旗。据了解,近日,李某子女想翻新李某居住的房屋,在房产局办证时却被告知房屋有查封记录。为了解决相关问题,李某子女遂找到案件承办人朱耀涌,得知该房屋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原来,李某差欠柯某2万余元一直未还款,但由于李某生活困难,且为残疾人,暂无还款能力,承办人便对房屋采取了查封措施。因柯某留下的电话号码和住址均已改变,承办人只能多方打听其下落,却发现柯某已经离世,便辗转找到其子,为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李某当即履行了判决书的全部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