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不负赶路人|一位“新宝妈”的加班故事

来源: 民一庭 时间:2023-02-20 08:51:49

连日来的降雨,令氤氲的二月久久不见回温。2月14日清晨,阳新法院民一庭法官助理成春丽,在淅沥的小雨中,忙碌奔走,行色匆匆,骑着电动车赶到办公室,一坐下就开始处理起工作来,这是她“产假期间”的第二次加班。

微信图片_20230221115605.jpg

同事们纷纷投来诧异的眼光,作为一名新宝妈,成春丽现在正处于“坐月子”期间,身体异常虚弱,需要在家调养,怎么会出现在办公室呢?

“全省法院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评统计表填报是一项较为繁琐的工作,内容涵盖审判执行、服务大局、司法改革等多项重点工作,需要一遍一遍的核对,之前一直是我在负责这一块,现在不能因为我个人原因,而给同事们增加工作负担。”原来,前些天正在家里休产假的成春丽接到同事的求助电话后,为让同事专心于审判工作,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差错,她决定自行前往办公室进行处理。

作为一名法官助理,成春丽主要负责协助法官接待当事人以及沟通调解工作,此外,还需承担部分行政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她仿佛一棵小草、一个齿轮,为审判事业默默无闻的奉献着,而如今,她将产假时间也用在了工作上。

“我来法院,是来工作的。我的职责,就是完成本职工作。”直到2月14日下午,成春丽还在办公室里忙碌着,连续两日的“坐月子加班”,赋予了这份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