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芳华如你 阳新法院举行“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 政治部 时间:2024-03-11 11:46:39

3月8日上午,阳新法院工会组织全院女干警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纪念第114个国际妇女节。

早上8时许,伴随着初升的朝阳,全院女干警随车前往团建地点洋港镇。

“这是普法手册,您可以拿去看看。”

“如果有家庭暴力、家庭财产方面的问题解决不了可以尝试寻求法院帮助。”

……

DSC08032-1(1).jpgDSC08040-1(1).jpg

春风送暖,万象更新。在洋港镇,该院女干警为当地妇女群众发放自制的普法宣传手册,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疑问,进一步普及《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等妇女保护法律知识,并呼吁妇女群众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生活习惯。

普法宣讲结束后,阳新法院50余名女干警就近游览洋港镇百洞峡景区。在繁忙工作之余,饱览百洞峡鬼斧神工、神奇壮观的瑰丽风光。

此次系列活动,突出法治主题,体现法院特色,彰显人文关怀,取得了良好效果。不少女干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工作压力得到纾解,干事的动力更充足。

下一步,阳新法院将以推进文化建设为契机,努力组织更多干警喜闻乐见的活动,增强队伍凝聚力,激发干警工作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