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法院一庭一人获评全省法院“十佳百优”荣誉称号

来源: 审管办(研究室) 时间:2022-02-14 09:34:52

近日,在全省法院“十佳百优”评选中,阳新法院浮屠街法庭,荣获“十佳人民法庭”称号,富池法庭庭长王明华同志,荣获“十佳人民法庭庭长”称号。

浮屠街法庭

    浮屠街法庭以微信为平台,以规模化运用为目标,创新推出便民诉讼“微法庭”,并构建起“2审+2助+2书”的审判团队,开启“速裁+微法庭”全新模式,2021年浮屠街2名法官人均结案410件,案件办理质效进一步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在做好司法办案工作之余,浮屠街法庭主动延伸审判职能,积极参与三资清理、征地拆迁、服务企业、送审下乡等工作,通过司法建议等方式当好乡镇党委的法治参谋,在巩固基层政权、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上承担了更大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浮屠街法庭 (5)(1)(2).jpg

△浮屠街法庭庭长姜友炜向青年干警讲授微信办案模式

1月28日晚10时许,浮屠街法庭加班加点为一起婚约彩礼案件的当事人开展调解工作,顺利促成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2).jpg

△浮屠街法庭加班加点为一起婚约彩礼案件的当事人开展调解工作,顺利促成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

 

富池法庭庭长王明华

a8ab905e9043c1551f81e87c11348c3f(1).jpg

△阳新人民法院富池法庭庭长 王明华

1990年部队转业至阳新法院,王明华同志扎根基层三十载,服务群众千千万,练就一身真本领。他始终坚持案结事了,适用“缓、暖、理”三字诀开展调解工作,对因鸡毛蒜皮小事引起的纠纷采取循序渐进、耐心疏导的方法进行调解;对情绪激动、欲争“一口气”的纠纷采取笑脸相迎、缓和情绪的方法进行调解;对当事人强词夺理、无理取闹的纠纷采取严肃批评教育、以理服人、矫正思想的方法进行调解。这一套三字诀成就了王明华同志常年高结案率的好成绩,2021年收案412件,结案360件,结案率87.17%。

127cd02330fb9c06d57837112c53e9de(1).jpg

△王明华正在对当事人进行诉前调解

踔厉奋发启征程,笃行不怠开新篇!新的一年,让我们向榜样学习,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