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力量”尽显巾帼担当 | 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阳新法院女干警这样过....

来源: 家事法庭、政治部 时间:2022-03-09 15:01:34

    为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凝聚巾帼力量,展示阳法风采,3月8日,阳新法院工会组织女干警开展“三八”送法下乡慰问困难群众暨排市镇滴水崖半日游系列活动。早上8时许,该院家事法庭法官李珊珊等一行便已抵达排市镇铁铺村开展“三八”送法下乡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QQ图片20220308161749.jpg

QQ图片20220308161800.jpg

  普法讲座上,李珊珊等人面向当地的妇女群众,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就《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的法律知识进行了宣讲,并对妇女群众们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的各类法律问题和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同时,她们还为妇女群众发放该院自制的普法资料,呼吁妇女群众增强依法维权意识,懂得学法、遵法、用法,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习惯。随后,李珊珊等人还为排市镇铁铺村的困难家庭,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进行关爱帮扶温暖慰问。

BT5A4419.jpg

观瀑布飞流,揽山水春光,排市镇滴水崖风景区前,游客络绎不绝。普法宣讲结束后,阳新法院40名女干警热情洋溢,结伴同行。

    花开有季,芳华无期。值此第112个“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阳新法院女干警彰显了新时代法院人的“巾帼”榜样精神,让阳新法院“她力量”在使命担当中绽放独有的精彩。